《一株盆栽要死了》

-




茄花.

伪现实向/意义不明ooc.




请勿上升真人。




-




老番茄发现阳台上的盆栽快死了。




他在想花少北会怎么说。




-




这株盆栽是花少北走之前留给老番茄的。




花少北特别交代给其他人说要把它留给老番茄,据说当时还笑着地说让他别养死了。




老番茄觉得自己上学做视频都没这么认真过。他偶尔会发微信给花少北说“北子哥别把这种麻烦事丢给我就走啊”。




而因为盆栽的奄奄一息,老番茄愁得寝食难安。和朋友见面时,几个人都问他怎么了。老番茄说是北子哥给他的盆栽要死了。




朋友们安慰他说生老病死是常情。




而老番茄却在想花少北知道了会不会笑他连这都养不好,还复旦毕业的呢。




-




过节回老家的时候,亲戚问老番茄为什么还不谈恋爱,老番茄说他有喜欢的人了。




“哪里毕业是做什么的啊?”

“是怎么样的人有没有表白啊?”




老番茄稍微犹豫了一下,但是说起来就变得滔滔不绝了。




“他没读大学,和我一样是up主。”

“人特别有意思,虽然是有点傻但其实挺厉害的……”




接下来亲戚就用各种唠叨把他打断了,让他眼光高点,以他的条件什么好姑娘找不到。老番茄没反驳,他只是微笑着听着。




“我知道了。我知道的。”




-




临走时老番茄把盆栽交给了一个擅长种植的朋友。过完节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朋友家,植株还是奄奄一息,但至少还活着。




“麻烦你了。”

“很抱歉没帮上忙。不过我换土……话说这盆栽是别人给你的?”

“你怎么知道?”




朋友朝他笑了笑,说他一定很喜欢那个人,所以才这么珍惜这个盆栽。




老番茄回答他说是啊,然后抱着盆栽准备告辞。




“那个人也一定很喜欢你吧。”

“或许吧。”




老番茄没再多说什么,只是挥手和朋友说了“再见”。




-




老番茄陪着那株盆栽走完了最后几天。




记得花少北把它买回来的时候,它还有开过花。而现在却变得病殃殃的,对此老番茄无能为力,他觉得很对不起花少北。




“怎么能就这样死掉呢。”




老番茄喃喃自语着。




“明明还没等到第二次花期。”




-




最后老番茄把死掉的盆栽铲出来埋到了小区的花坛里。




当他处理土壤的时候,却看见盆底下有一张叠好的纸。他想起几天前朋友的欲言又止,接着把纸条打开了。




他看见上面用仓促的字迹写着:如果我没来得及告诉你,希望你后来也能知道我的这份矫情




——我爱你。




最下面还画了朵花,像极了那盆植株曾经盛开过的一样。老番茄不由地笑了。




他轻轻地在纸条上落下一个吻。




-




几个月前,花少北突然说对老番茄想出门走走。




他们无意路过一家花店,老番茄开玩笑地指着门口的植株,说它开着淡蓝色的小花很像花少北。面着太阳,生机勃勃的。




听完他的话,花少北说那就买来养着好了。从那之后的日子,他就把所有时间放在了这盆植物上,也不让别人插手。




某天老番茄结束了工作来看花少北。对方站在窗台前低着头,不知道在干什么。




老番茄走过去打招呼,花少北被吓了一跳,转身面向他并把什么藏在了身后。




“我路过水果铺的时候想起你好像喜欢吃草莓,所以买了一点回来。”

“哇谢谢你了番茄……话说今天隔壁大妈问你有没有女朋友,她想把女儿介绍给你。”

“麻烦告诉她很抱歉,我有喜欢的人了。”

“是嘛。”




花少北塞了颗草莓进嘴里,然后继续说道:




“我倒是好奇,你喜欢的人是啥类型的。”

“等你好了我就告诉你。”




老番茄看着他的眼睛笑得温柔。




-




可老番茄连最后告别也没能赶上。




就好像花少北最后也没能知道他所喜欢的人。




-




后来老番茄打开了和花少北的对话框,他看着满屏的绿条,颤着手按住了语音键:




“我也爱你。”




end.




后话: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我又写be了。

这一篇有为虐而虐的僵硬感……以及努力做到前后呼应了例如番茄喜欢的类型最后说给了亲戚这样的(闭嘴吧)

最近在练习用简短的文字写完整的故事,我叙事能力太烂了(苦笑)

 圈外亲友说我写的很无差我也的确是很少突出明显攻受。但目前的确是站的茄攻!!!

梗来自空间老师转的“一株盆栽要死了,告诉它活下去的理由”,但我只取了前半部分,

评论(12)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狗且偷生 | Powered by LOFTER